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汪兵:服务型机器人企业获得了难得的实践机会

公益资讯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3月25日 16:31 A-A+

2月11日,达闼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汪兵通过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企业对策共商会上发言表示,本次疫情防控将进一步地推动国内服务型机器人的产业化,服务型机器人企业获得了非常难得的实践和示范机会,并有望加快服务型机器人的普及。机器人可起到基础的保障作用,未来应开发更多的云端智能机器人使之成为医护人员的“盾牌”。

汪兵也同时指出,在当前的应用场景状态下,服务型机器人只能取代医护人员的简单工作,对于复杂场景的智能判断、适应能力,还需更进一步提高。

对此,汪兵介绍道,达闼科技已经首批捐赠了5G的云端护理机器人、消毒清洁机器人、云端送药服务机器人、测温巡查机器人,并发往浙江、武汉、上海和北京,“主要是为了协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完成远程的看护、体温测量、消毒、清洁和送药工作,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情况。”

对于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汪兵认为,本次疫情对企业现金流的考验是非常巨大的。开拓创新型的企业要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现金流稳定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因此,他表示,创新型中小企业非常关注政府在税费减免方面的优惠政策。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