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一线抗疫群英谱】宋丹:守住国门 我的身后是祖国

公益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4月03日 14:41 A-A+

【一线抗疫群英谱】宋丹:守住国门 我的身后是祖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我国疫情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海关人员正彻夜值守,守护国门。今天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来认识一位奋战在我国最大的空港口岸——上海浦东机场口岸的海关检疫人员宋丹。

这是一趟在上海入境的国际航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宋丹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进行登临检疫,对旅客和机组进行体温监测,接受异常情况申报,并开展机上初步排查处置。

经过大约45分钟的时间,宋丹与同事们顺利完成了此次航班的登临检疫工作。

航班落地就是海关关员们的集结号。最高峰时,宋丹与同事们一天要检疫50多架次航班,连续工作超过24小时。几天前,宋丹在登临检疫时发现一名旅客测量体温不高,但额头微微出汗,并自述服用过感冒药,宋丹立即将旅客转移进行后续排查和采样,最终这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80后的宋丹,在浦东机场海关工作了12年,曾参与过防控甲流、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疫情的工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宋丹又第一时间冲到了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多月来,宋丹和同事们登临检疫超过4000架次,机上排查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人员137000多人次,守护着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