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致敬!湖南郴州市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颁发“好人”证书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0年04月23日 17:03 A-A+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4月22日,湖南郴州市举行郴州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座谈会暨颁发“湖南好人”“郴州好人”证书仪式。郴州市为援鄂医疗队代表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分别颁发“湖南好人”“郴州好人”证书,并赠送《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书籍。

  今年2月,郴州市援鄂医疗队41名医务工作人员被省文明办授予“湖南好人”群体荣誉称号。座谈会上,市文明办授予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突击队、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团队、郴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团队、全市咽(肛)拭子采集团队等320名医务人员“郴州好人”群体荣誉称号,7名医务人员代表还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

“湖南好人”李云峰

“湖南好人”李云峰

  “湖南好人”李云峰是一名重症医学专业主任医师,原来在市一医院任儿童医院执行院长,现在任市二医院院长。抗疫期间担任郴州援鄂医疗队队长,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主任,湖南援鄂第三批临时党委委员、第3队党支部书记。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赶建了多所方舱医院,需要大量的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重症专业医生,始终觉得有这份责任与担当,当时就有种强烈愿望:带队支援湖北。一直在打听支援渠道,一直在准备着、等待着,国家卫健委决定湖南和山东对口支援湖北黄冈,郴州立即行动。

“湖南好人”李金花

“湖南好人”李金花

  “湖南好人”李金花,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2020年2月11日上午接到郴州市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通知,主动报名参加支援黄冈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有幸成为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这次抗疫保卫战添砖加瓦,这是白大褂赋予的使命,这是党徽赋予的职责,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湖南好人”黄长翼

“湖南好人”黄长翼

  “湖南好人”黄长翼,2020年2月11日,我们进驻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与死神殊死搏斗了42天。虽然去的时候听到李文亮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噩耗,很多人为我们担心,毕竟被感染的风险非常大,但是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面对大量危重症患者,我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完全无暇顾及个人安危。

“湖南好人”邓亮飞

“湖南好人”邓亮飞

  “湖南好人”邓亮飞,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大年初一我们紧急进行了新冠肺炎诊治的培训,第二天医院组建应急医疗队,我第一时间上交了请战书。2月11日,我被派选为湖南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郴州分队队员,代表郴州人民出征湖北黄冈战疫。能被选上参加抗疫,我感到很荣幸,但同时,我也觉得身上的责任很重大。在高铁上,我在日记本上默默地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铮铮誓言。此时我的感想是,一定要不畏艰险、不惧生死勇敢的上。

“郴州好人”曹晓英

“郴州好人”曹晓英

  “郴州好人”曹晓英,记得我们第一梯队的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时,我很感动,没有一位人员说我不去,反而很坚定地对我说:“主任,有你在,我们不怕!”而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既要救治好患者,更要保护好自已,拿出平常训练的本领用在战场上。我非常欣慰,我们的团队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郴州患者零死亡。

“郴州好人”郑文

“郴州好人”郑文

  “郴州好人”郑文,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疾控工作人员更是终生难忘,有苦、有累,更多的是收获、感动、成长。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疾控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勇敢、责任、专业,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郴州好人”胡桂芳

“郴州好人”胡桂芳

  “郴州好人”胡桂芳,2003年“非典”发生时,我与两位前辈被派往我县汽车总站参与疫情防控,为来往乘客测量体温,一直坚守了45天。17年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没有退缩,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取消春节休假,加入单位的应急采样送检突击队,奔赴在疫情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郴州市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从市一医院、三医院、四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和桂阳县疾控中心、桂东县疾控中心主动请战的医务队伍中选派了41人,参加援鄂医疗队和流调队,紧急驰援湖北黄冈和武汉。

  从2月15日至3月18日,郴州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将生死置之度外,与湖北广大医务人员一道,为当地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防线,实现了黄冈“四类人员全部清零”。援鄂队员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黄冈人民的肯定和湖南省防疫总指挥部的褒奖,39名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