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家卫生健康委:公众在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前应做好个人防护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20年05月14日 17:24 A-A+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推进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前提条件,公众在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前应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旦小区、区域出现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涉及的社区、场所、单位和个人都应该积极地配合专业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提供详细、真实的有关信息,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贺青华介绍,针对黑龙江、吉林、湖北等地发生的局部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先后向重点地区派出联络组、督导组,督促指导各地对本地的防控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暴露出来的医院感染控制、社区防控、人员防护松懈等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这些新情况提示我们,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进入常态化,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这是不行的。”贺青华说。

  贺青华强调,各地要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旦发生疫情,应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提升专业机构的检测检验能力;要迅速查明传染源,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至最小单元,有效阻断传播链,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针对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防范疫情反弹,把疫情消除在萌芽之中。(记者张亚雄)

编辑:居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