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扶贫小额信贷”解决贫困户双创融资难题

部委重点活动—银保监会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2020年10月02日 21:24 A-A+

      扶贫小额信贷是2014年由银保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联合推出的金融精准扶贫产品,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贫困地区金融市场发展、改善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出一条解决穷人“贷款难、贷款贵”这一历史性、世界性难题的新路径,成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金字招牌”。调查显示,扶贫小额信贷对贫困户增收的贡献率达12.4%。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两次提及扶贫小额信贷要求继续坚持;汪洋主席、胡春华副总理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予以肯定;扶贫小额信贷还被评选为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今年2月初,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及时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后又进一步延长到2021年3月底,切实减轻了贫困户的还款压力。截至2020年6月末,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4735.4亿元,累计支持贫困户1137.4万户次,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三分之一以上;扶贫小额信贷余额1675.9亿元,支持贫困户434.7万户。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