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船舶集团“校企行”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校企行行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4日 16:30 A-A+

1.释放一批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中国船舶集团共发布就业岗位需求1582个,组织招聘会2579次,对接高校2607次,面试(含线上)39508人次,已招聘应届毕业生4910人。

2.校企行“五个100+活动”

组织实施了“融通创新”五个100+活动,即公开百台套试验验证设备设施、发布百项技术需求、对接百项科技成果、组织百所高校和企业参与创新竞赛、指导百支创新创业团队

创业就业导师和项目对接(对接百项科技成果、组织百所高校和企业参与创新竞赛、指导百支创新创业团队

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组织了7次线上项目对接会,集团下属70余个成员单位的双创导师和技术专家,共计260余人次在线参加活动。精选高校的50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路演,涵盖船舶海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

以“创新引领、逐梦海洋”为主题,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主要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第九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结束,56所高校的3000余人参加,共收到作品502件,其中技术难题求解作品35件,产品类的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作品20件,科研项目类的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39件。

31名创业就业导师对6所高校基地路演的50个项目和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59件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作品共计109个项目及其团队进行了辅导。

创新创业需求和成果展示(公开百台套试验验证设备设施、发布百项技术需求

828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中国船舶集团主办的2020年首个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在北京顺利召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个高校示范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0余个非示范基地高校在内,以及区域示范基地、科研院所示范基地、企业示范基地、中国船舶集团成员单位的4200余人在线下线上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发布235台套试验检测设备设施、145项科技创新需求、签订9项合作协议,安排11个项目路演,集中展示了中国船舶集团围绕主责主业,打造开放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的突出成果。签订的9项合作协议累计金额2922万元,其中与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齐齐哈尔大学5所高校的合作项目,合同金额1172万元,涉及中船集团的海洋防务装备产业、船舶海工装备产业和船海应用产业。在路演的11个项目中,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5所高校的5个优秀项目,为中国船舶集团相关成员单位的产品研发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