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复旦大学“校企行”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校企行行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4日 15:45 A-A+

      复旦大学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等部委《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通知》,搭建“校企行”协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

      2020年6月28日在线下组织了“校企行”— “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创业加速营活动”。复旦创新创业学院与宝武吴淞口创业园进行了合作签约。这次活动聘请了上海市的资深战略顾问为共同导师。复旦大学组织6支团队路演。接受导师和投资者的点评。9月2日刚开学,宝武吴淞口创业园负责人来复旦就继续推进“校企行”活动,加快落地创业加速营项目做了探讨。

      8月17日,中国电信与复旦大学顺利举办线下“校企行”对接会。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天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颉华校友等来到复旦大学,与信息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等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双创基地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

      此外, 7月22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联合姑苏区,与复旦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二所国家双创基地)、东南大学等5所高校共同打造的1+1+5政产学研合作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揭牌。这也是“校企行”的拓展。

      9月17日上午将由阿里云+复旦大学+云南大学和甘肃河西学院(这两所学校为复旦支援校),“科技开学第一课”,在云端开启智能科技教育。这也是复旦与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国家双创基地合作的一次尝试。

      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在9月17日下午线上举办 “校企行”专项活动,专注长三角地区高校创业项目。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受邀参加,六个团队将进行路演交流。

     “校企行”在今年的疫情下开启,也将在今后继续。复旦大学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更主动对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企业,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模式。(复旦大学供稿)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