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家电网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校企行行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4日 15:48 A-A+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渠道促进创业就业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等四部委要求,自2020年5月8日起,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开展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专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好“六个一批”重点任务,全力打通高校与企业间的就业创业通道,努力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努力推进扩就业、促创业。聚焦重点群体着力扩大和带动就业,加大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广泛吸纳和培育优秀人才,加大带动就业工作力度,努力扩大社会就业规模,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实施。聚焦校企协作大力推动融通创新创业,首创“1+N”校企融通创新创业活动日,建设“校企行”供需对接专区,畅通创新创业的资源对接渠道。实现了与全部19家高校示范基地的校企合作,实现了与设有电力专业的全部9家高校示范基地的资源对接,带动7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悉,通过本次专项活动,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带动就业,创业就业指导帮扶,借助专项招聘平台发布就业岗位4.62万个,完成招聘应届毕业生2.3万人,发动超过2200家产业链、生态圈企业参与“校企行”专项行动,提供了超过4.2万个就业或见习岗位;为92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超过500名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为近400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近7500名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校企协作和资源对接,发布近70个创新创业项目需求,为高校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国网双创孵化培育基金资助、创业孵化场地、成果推广应用咨询等支持,与高校示范基地举办各类专场对接活动53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8万人次;为超过150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了资源对接服务,合作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超过160个,项目总经费超过7.3亿元。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部委工作要求,切实把“六个一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生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发展格局构建。(国家电网公司供稿)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