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电信扎实推进“校企行”专项行动

校企行行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4日 16:49 A-A+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部署,提升“双创”工作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中国电信扎实推进“校企行”的“六个一批”工作,成效初显。

一、释放一批就业岗位:已完成校招应届毕业生近万人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2020年度校招已累计录用高校毕业生近万人,同时发挥云网优势推出“天翼云校招”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和企业免费提供服务。截至9月11日,“云校招”已为311所高校的575583应届毕业生提供1201136个岗位,举办视频招聘会2344场,参与视频面试超160万人次。

二、提供一批创业就业导师:为高校创业团队定制线上辅导

      中国电信精心组织“天翼创业大讲堂”定制课程,并选拔优秀导师以“直播讲解+互动答疑”的方式为高校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就业辅导。课程涵盖创业与就业、商业基础、电信特色技术三大板块16门课,平均每门课程培训将超过1600人次,累计培训人次将超过25000人次。

三、发布一批创新创业需求:多措并举深化技术应用创新合作

      中国电信已在校企行官方平台发布近60项合作需求,持续为高校揭榜创业团队提供5G、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研发支持,开放双创示范基地园区的双创空间(展厅、实验室、会议室、软硬件设施等资源)为校企行活动提供产品演示、合作交流及路演的环境,并积极推进与高校示范基地的研发合作对接。目前,中国电信已与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示范基地就车路协同+5G MEC、垃圾误时投放行为识别、高校迎新系统PC门户等项目达成合作。

四、对接一批创新创业项目:为17项目提供全要素孵化服务

      中国电信积极推动与高校的交流互动,基本覆盖所有高校示范基地。已与100+高校创业项目对接,遴选17个优秀项目以“现场+远程”方式入孵“天翼大学生创业基地”,免费提供6个月的孵化空间和全要素的创业孵化服务。

五、打造一批创业创新品牌: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全要素服务

     中国电信多单位协同,充分发挥旗下“天翼创投”资源优势,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推出“天翼创业大讲堂”、“天翼大学生创业基地”等活动,打造覆盖“创新孵化+创业投资+产业资源”的央企双创服务品牌。

六、组织一批成果展示:精心筹备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

    中国电信将于2021年1月份在北京举办数字经济主题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积极协同双创示范基地、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创新资源与创业生态的融通配合,激发双创活力。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