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嘉兴市南湖区和清华大学共同举办南湖创新创业云端论坛

校企行行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4日 16:41 A-A+

     7月9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湖区、清华大学三大双创示范基地共同举办了南湖创新创业云端论坛(清华专场),拉开了中国电科“校企行”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企业、高校、区域三类双创示范基地的跨界合作,为促进“六稳”工作、推动创新创业、加强优势资源对接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受疫情影响,此次以全新的云路演方式开展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来自清华大学的“智能新冠试纸疫情监控平台“、机电设备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等11支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云端项目路演,涵盖新农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文化传媒、激光雷达、新能源等多个方向。10位中国电科创新创业导师从管理、技术、市场等诸多维度对项目予以点评。20个来自嘉兴市南湖区基金小镇的基金公司,34个来自南湖区的相关企业及嘉兴科技城、各镇(园区)、街道等政府招商代表参与点评及线上接洽,参会人员近百人。

     “校企行”专项行动是今年4月由国家发改委、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联合发起,意在提升“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作用,拓展创业带动就业空间。中国电科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落实,围绕“六个一批”重点任务,制定了“校企行”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央企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结合自身创新资源“专业领域全面、覆盖地区广泛、军民融合深入、成果积淀丰富”的特质,强化军民融合、人才激励两大动力,为校企联合创业带动就业创造机遇和条件。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