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持续推进跨境融资便利化改革

部委重点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5日 17:18 A-A+

        2020年以来,外汇管理部门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便利境内企业开展跨境融资,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一是上调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扩大企业借用外债空间,有利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多渠道筹集资金。二是扩大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允许高新技术企业在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内自主借用外债,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截至8月末,试点地区共办理38笔业务,申请外债额度2.02亿美元,进一步激发高新技术企业活力。三是简化外债登记程序,试点一次性外债登记,企业在登记余额内自行借入外债资金,外债注销登记改由银行直接办理。截至8月末,全国共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236笔,合计登记金额约572亿美元,银行累计办理外债注销登记3571笔,减少企业“跑腿”成本。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