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拓展资本项目资金使用范围

部委重点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05日 17:23 A-A+

      国家外汇管理局持续推进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拓展资本项目资金使用范围,服务创新创业,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一是取消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境内股权投资限制,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极大地便利了企业资本金使用及开展境内股权投资,拓宽被投资企业股权融资来源。二是取消境内资产变现资金结汇使用限制、放宽外国投资者保证金使用和结汇限制,便利境内主体向境外投资者转让股权所得资金使用。三是全国推广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资本金、外债资金和境外上市募集资金用于境内支付使用时,由银行根据企业的支付命令函,按照审慎原则办理,企业无需事前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上述措施大大激发了资本要素活力,简化了资本项目资金使用,提升了投资便利化水平。截至9月末,全国共办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7.1万笔,合计金额约141.9亿美元。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