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部委重点活动-国家外汇管理局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11日 19:53 A-A+

       国家外汇管理局不断深化跨境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简化相关业务操作,便利银行和企业等市场主体办理外汇业务,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是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为信用良好的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外汇收支时,自主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贸易资金收付汇效率。二是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允许单笔一定金额以下的货物贸易特殊退汇登记业务,无需到外汇局事前登记,简化外汇业务办理流程。三是放宽具有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在企业出口确实无法按期收汇且没有其他外汇资金可用于偿还上述国内外汇贷款时,贷款银行可按照审慎展业原则,为企业办理购汇偿还手续,维护企业在银行的良好信用记录,减少银行企业货币错配风险。四是便利外汇业务使用电子单证,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结算成本。五是优化货物贸易外汇业务报告方式,取消企业向所在地外汇局报告辅导期内业务的要求,企业贸易信贷、贸易融资等业务报告可实现网上办理,降低企业“脚底成本”。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