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京成功举行

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13日 15:25 A-A+

  “首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暨评优表彰颁奖仪式”和《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1》发布仪式,于7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15个相关部委领导、全国47个省级备案管理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创业投资行业代表近千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和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创投专委会)在会上联合发布了《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1》。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与中国创投专委会第二次联合发布创投业年度发展报告。

   围绕“‘十二五’ 创投的使命、挑战与策略”主题,IDG资本熊晓鸽、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靳海涛、江苏高新投资集团张伟、苏州创业投资集团林向红、联想投资王能光、上海永宣创投冯涛等联席会长,与国务院相关部委业务司局领导,从不同视角对“十二五”创业投资发展环境、面临的挑战和政策法规、体制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峰会还分别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创业投资”、“如何投资中早期企业,更好支持创业创新”、“新时期引导基金如何更好支持创业投资发展”、“股权与创业投资基金组织形式与机制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专场讨论。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创业投资作为支持创业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应当而且可以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后举行了首届创业投资行业评优表彰颁奖仪式,揭晓了2011年度优质创业投资项目评优表彰活动评选结果。今年共评选出优秀创业投资机构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