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北京举办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来源:双创周组委会 2020年10月22日 16:08 A-A+

  20201021日,双创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第八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峰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同志,中国科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中央结算公司等部门相关同志以及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及财经媒体代表等人出席了线下会议。

  峰会以“聚焦创新创业 彰显创投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双创活动周主题,既有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创投行业普遍关心的最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也有来自一线的创投代表就行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就行业目前发展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应对建议。

  峰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同志、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郭日生同志出席峰会并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晓强同志以《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更需大力发展创业投资》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刘宝柱同志,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何国锋同志,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同志和全国股转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隋强同志,分别就创业投资税收政策、长期资金和退出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董梁分别以《创业投资的本质》、《用创新开启创业投资发展的黄金时代》、《入局、顺势、走长路》为主题发表了演讲,深入分析了中国创投行业发展的现状、定位、责任以及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中国创投发展进行展望。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同志主持了下午的峰会。会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20(数据篇)发布,创投委专职副会长胡芳日同志进行了解读。

  来自信中利资本、深创投、创东方投资、明石投资、浙商创投、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华山资本、元禾控股、上古资本、硅谷天堂、达泰资本、武岳峰资本、唐兴资本、凯旋创投、宜信、盛世投资、中金启元、浙江金控、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北京科创基金、紫荆资本的21位国内知名投资人,分别以“责任之道:引领双创,促进就业”、“使命之路:助力科技腾飞,实现跨越发展”、“繁荣之匙:壮大机构投资人队伍”为题,围绕如何发挥好创业投资支持双创发展,如何壮大机构投资人等一系列有关创投持续快速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峰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举办线下会议的同时,央视网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