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蒙牛卢敏放:推动全球乳业价值链重构 全面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

公益资讯 来源:国际在线 2020年11月12日 12:00 A-A+

 

  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全球乳业八强企业蒙牛携旗下三大品牌雅士利、贝拉米、爱氏晨曦打造了乳业领域面积超大的国际化展台,体现出中国乳业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从出席进博会开幕式聆听国家领导人主旨演讲、到在展台“带货”、再到参加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会见各界来宾,并代表合作伙伴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接连展开的精彩活动上,蒙牛总裁卢敏放乳业金句频出,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乳业高层次对外开放合作的新格局。

“这是蒙牛参加进博会以来规模质量最好的一次,明年规模还会更大。”

  在552平米的超大展台,卢敏放亲自为蒙牛旗下三大品牌“站台”,让展区现场秒变直播间,得到了众多海外内嘉宾的赞许。

  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业目前恢复非常快,进博会也恰好给了乳业更多的展示机会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生活需求,而蒙牛三年来参展商品都在中国市场获得了良好反响,同时也促进了海外业务发展,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拓展。

  从各方面来看,今年是蒙牛“参加进博会以来规模质量最好的一次,通过在进博会平台的展示,促进了蒙牛在海外企业的发展,海外所有的企业都实现了很好的盈利。明年进博会蒙牛与伙伴的展台规模可能会比今年还大”,卢敏放表示。

  这使得蒙牛“在全球化过程中能做成真正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把世界品质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的老百姓用,也把世界品质的产品带到全球去,让全球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享用我们的产品”,卢敏放说。

 “中国消费大市场一定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强劲的动力。”

  今年进博会的主题是“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显示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

  卢敏放认为,“共天地”说明全球经济一体化是驱动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同风雨”意味着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息息相关。中国经济的复苏,将对全球经济带来积极的影响,而“聚进博”则体现了进博会对全球各国企业的吸引力。

  “享机遇”说明进博会的机遇千载难逢,中国抱着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把整个市场与世界共享,这就体现了本身的责任、担当。“中国消费大市场一定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更强劲的动力”,卢敏放说。

  “蒙牛正在推动全球乳业价值链重构,形成汇聚资源、技术、人才的全球生态圈。”

  在国家提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思想后,蒙牛高度认同这一理念,积极修炼内功、化危为机,构建和完善自身的新发展格局。通过进博会,蒙牛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卢敏放认为,进博会这样的窗口给蒙牛等乳业领头企业带来了红利。蒙牛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实现了品质升级,把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带到中国来,推动了中国的品牌走向全球,完善了供应链的全球布局。

  在这样的基础上,“蒙牛正在推动全球乳业价值链重构,形成汇聚资源、技术、人才的全球生态圈”。过程中,中国乳业既有供应链的优势,又有市场的优势,进而能在全球乳业供应链重构当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数字化转型创新就是为了缩短我们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在进博会平台上,蒙牛展示了中国乳业的创新力量,体现了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行业一直在通过创新来给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卢敏放认为,在数字化的驱动下,“未来的形态一定是货去找消费者,而不是消费者在找货。”

  因而蒙牛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就是为了缩短我们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除了蒙牛自身的努力外,也还需要整个商业伙伴和整个业态一起转型,一起融入到新的业态中。“这是有挑战的事,但是必须做,因为这就是前途”,卢敏放表示。

  “全球乳业共同体是多层次的共同体,蒙牛布局越来越完善。”

  在参加第一届进博会期间,卢敏放提出了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想。三年来,这一战略构想获得进一步发展。

  在本届进博会上,卢敏放对此做了最新的阐释。他表示,全球乳业共同体,实际上就是供应链的共同体、生产制造的共同体、下游供应物流的共同体,以及创新的共同体等等。

  而蒙牛是“乳业健康营养发展的平台,通过把上游下游不同品类的合作伙伴都聚拢到这个平台当中来,以更好的形式服务上游,同时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为此蒙牛一直在积极参与到“全球乳业共同体”建设中,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布局。从最上游端到下游端,到品牌再到消费者,“布局是越来越完善,而且越来越好”,卢敏放说。

 

编辑:谢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