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图谱APP v1.0发布

首页 来源:大赛官网 2020年11月24日 16:58 A-A+

10月21日—22日,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在江苏成功举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了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图谱APP。

blob.png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图谱APP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近三年征集的近130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解决方案实例为样本,通过梳理场景、行业、技术特点,面向政府、产业、企业,立体化、多层次展示了“平台+场景”、“平台+行业”、“平台+技术”等“平台+”生态体系。目前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图谱已推出1.0版本,并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http://www.cii-plat.cn)开放部分功能(详情可扫图谱二维码)。其中,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行业应用图谱在一张图上展示应用较多的10个行业在13个细分场景的落地规模和范围,提供各行业每一个场景的典型服务商列表,同时,提供反向查询,可视化展示典型服务商在其他行业和场景落地实例的分布情况,展示服务商行业服务能力和范围,引导工业企业找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切入点,按需、便捷选择服务商。

blob.png

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新技术应用图谱展示当前应用较多的7项新技术在13个细分场景的应用分布情况,提供新技术融合应用场景的典型服务商列表,并可以查询服务商能够提供哪些新技术,在哪些场景实现了落地应用,帮助服务商找准落地场景,明确产业位置,寻找合作伙伴。

blob.png

未来,我们会逐步丰富分析维度,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构建解决方案、应用案例、技术产品资源池,推进解决方案图谱迭代,打造服务商能力评价体系和产业运行监测体系,提供系统化、多层级的公共支撑服务,助力产业生态良性迭代、健康发展。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