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青年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举办

首页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0年12月14日 13:40 A-A+

12月7日,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青年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论坛以“根植诚信基因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为互联网语境下的青年成长建言献策,共同探讨“青年一代与网络诚信”的互促互进、融合发展。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致辞中表示,网络诚信建设是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为青年健康成长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环境的必要手段。他对推动网络诚信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凝聚共识,共担网络诚信建设历史使命。政府、社会、高校、平台企业等各个方面要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勇于开展网络诚信建设实践;二是积极作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诚信本色。网络诚信建设离不开青年的作用发挥,青年一代要强化自律、尊重他律,自觉擦亮诚信底色;三是强化引导,大力营造网络诚信建设浓厚氛围。通过深化宣传教育、夯实社会基础、完善惩戒激励措施,构筑网络社会的诚信大厦。

“探讨青年和网络诚信建设对丰富网络诚信内涵、做好青年价值引领、激励青年筑梦前行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在致辞中表示,营造清朗诚信的网络空间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任务,也是“社会所需”和“民之所盼”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通过互联网来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组织实施了“好网民·在山东”等一批特色项目,选树培育了一批崇德守信好青年、网络素养好青年。希望广大青年成为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成为治理网络空间的参与者,成为维护网络诚信的实践者。

论坛现场,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中国青年网总编辑毛浩,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副厅长陈晓,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季为民,探探科技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郑文彬分别围绕各自行业中的网络诚信建设和青年力量发表主题演讲。同时,现场还围绕“青年网络社交现状与网络素养提升”“短视频、直播与青年网络生活”开展了两场圆桌研讨。

据悉,“青年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网承办。来自政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等近100位嘉宾参会。

编辑:张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