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音乐出版物出版发行联合体在京重启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021年04月09日 10:25 A-A+

音乐出版物出版发行联合体(以下简称“音联体”)近日在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理事会议,宣布重启“音联体”,为“十四五”时期音乐出版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围绕重启“音联体”进行充分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重新启动“音联体”对于推动音乐文化产业持续壮大、促进音乐文化持续繁荣具有重要作用;同意“音联体”名称由原来的“发行联合体”,变更为“出版发行联合体”,以更符合新时代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审议并表决通过新修订的《音乐出版物出版发行联合体章程》。

根据新修订的章程,会议推选人民音乐出版社为理事长单位,上海音乐出版社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湖南文艺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为副理事长单位。推选人民音乐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为理事长,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党总支副书记费维耀为常务副理事长,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为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助理、发行部主任张伯平为副秘书长,其余副理事长、副秘书长人选将由各单位以公函的形式确认。会议还审议了《自律协议》《客户评价管理办法》《客户评价管理实施意见》《线上控价办法》4个文件,表决通过了《自律协议》,并商定10月在上海国际乐器展开展前夕举办“第十届音联体社店交流会”。会议还就提升出版物质量、加快编辑成长、组织出版物评选、打击线上乐谱侵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音联体”重启后将围绕音乐出版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沈致金就此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供给侧改革,践行文化企业责任,不断推出精品出版物,借助新技术新手段,推动音乐出版与文化产业、教育事业相融合,满足人民和时代的需求。要加强出版物推介,组织精品出版物展销、社店业务交流、媒体宣传。应加强“音联体”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逐步推进经销商评价、线上控价等行业规范,同时加大打击各类线上、线下盗版侵权的行为。要转变营销意识,跳出传统营销模式的思维定式,更多站在读者的角度,提供精品内容,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2006年5月26日“音联体”在京成立,各成员单位求同存异、紧密合作,搭建了社与社、社与店之间的交流平台。2015年“音联体”宣布休会。2020年10月,在“音联体”各成员单位的强烈建议下,重启工作提上日程。2021年3月起,“音联体”重启筹备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就“十四五”时期“音联体”重启后的定位、功能、运行机制等进行深入讨论。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