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游客景区内突发疾病 曲阜导游冷静应对及时施救

公益资讯 来源:济宁市委网信办 2021年07月07日 12:04 A-A+

  近日,曲阜孔子旅游集团导游公司收到一封来自青岛的游客表扬信,讲述了一场曲阜导游临危不乱救助游客的感人故事。

  6月29日,来自青岛的徐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来曲阜朝圣拜孔。父子俩在导游员张凡真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和孔府。由于天气炎热,旅途劳顿,徐先生在游览孔林时突发疾病休克,失去了意识。导游员张凡真沉着冷静、临危不乱,一边看护安抚孩子,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向导游公司领导汇报。

  随后,导游公司负责人带领同事也赶到现场共同救助。救护车到达后,导游员张凡真陪同病人及孩子共同赶往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由于抢救及时,徐先生第二天便成功康复出院,他激动地表示曲阜之行让他终生难忘,被孔子故里人民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深深感动,并高度赞扬,返程后立刻寄来了热情洋溢的表扬信和鲜红的锦旗。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