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燃动人心!“星诚之约”手势舞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16日 14:28 A-A+

  2021年7月15日,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为号召全民共同关注诚信领域,弘扬诚信文化,大会在5月26日启动了“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此次活动历时1个半月,活动期间,新浪微博、腾讯微视、抖音、快手、映客、虎牙、B站、美拍、趣头条、YY直播等平台同步上线网络专区,邀请正能量明星、网络红人和广大网友共同打卡手势舞、传递正能量。截至7月15日,全网累积曝光量超4亿。
  开幕式暨主论坛上,来自老、青、幼年龄阶段的三个团体共同表演了“星诚之约”手势舞。朗朗上口的歌词、活力动感的舞蹈、朝气蓬勃的笑容,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少年组:童心有信,向美而生
  少年组的表演者们来自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不满12岁的他们在舞台上挥舞着稚嫩的小手,用烂漫的眼神和赤诚之心诠释着自己对于诚信的理解。从对“网络诚信”只有着模糊的认识,到一次次唱出“说出来就叫誓言,做得到就叫兑现”的歌词,到对动作滚瓜烂熟、对排练时间铭记于心,此次活动引领着这些祖国的花朵们一步步走近诚信、触摸诚信、领悟诚信,为成为明日弘扬诚信文化的生力军迈出步伐。

  青年组:青春有我,千金一诺
  青年组的表演者们来自湖南长沙当地企业。正当90后的他们,是网络消费的主力军,更是网络诚信的重要践行者。在表演手势舞之后,他们也在后台分享了自己对于“网络诚信”的理解:不传谣不信谣,不当网络欺诈的对象,不做不良信息的帮凶,提高警惕性,树立正确价值观……他们以青春之名点亮诚信之鼎,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当代青年人树立起诚信榜样。

  老年组:童颜鹤发,矢志不渝
  老年组的表演者们来自湖南长沙的一支艺术团。他们中最大的已逾70岁,最年轻的也已过55岁。在炎热的盛夏里,在还需要照顾家庭的情况下,叔叔阿姨们仍然克服困难,来到现场认真完成好每一次排练,以确保最终演出的成功。其中一位阿姨在最后一次联排前突发肾结石,但仍坚持参与排练和演出,她说“既然答应了要来,就要说到最到”,虽然最后在队友的劝说下遗憾放弃,但她所彰显的诚信精神,恰恰是“星诚之约”手势舞所蕴含的真谛。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已圆满收官,“星诚之约”手势舞表演也已落下帷幕,但是大会所弘扬的诚信文化与现场表演者们所传递的精神信仰仍会不断影响和鼓舞着大众,并持续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塑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诚信之约,未完待续!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