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七星关区:用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公益资讯 来源:贵州日报 2021年07月22日 14:31 A-A+

七星关区广大党员干部来到红六军团政治部旧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毕节市七星关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来到红六军团政治部旧址参观,传承红色精神、锤炼红色品质。

七星关区生态移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六军团政治部旧址。

近期以来,七星关区系统谋划,精心绘制了“组织构架图”“职责明细图”“任务解析图”“工作调度图”,采取“月调度季通报”的方式,定期对全区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和调度,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毕节六中师生学党史、讲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

7月2日,在临近期末的主题班会课上,毕节六中高一(3)班班主任聂亚莉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入主题班会课堂。在课堂上,她带领学生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和富强的辉煌成就。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课、思想政治课等课堂,既是七星关区各中小学开展常规教学的生动体现,也是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的缩影。

七星关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在红色经典书吧阅读红色书籍。

七星关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七星关区第二实验学校,该校紧紧围绕聚焦理论学习、聚焦立德树人,通过创微型党史知识展厅、建红色经典书吧、设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等方式,让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在学习中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七星关区积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关键之举,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变化和成效。

七星关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走访群众。

“如果没有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送这面锦旗,就是想表达我和家人对他们的感谢。”陈女士的弟弟是七星关区洪山街道办事处洪山社区的居民,常年一个人独居,患有精神疾病,病情一直不稳定,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其弟病情突发,及时将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使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我们为老百姓办事,就是要让他们看得见摸得着。”许友珍是洪山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有着3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许友珍告诉记者,洪山社区地处七星关区中心城区,该社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领单、集体评单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改善社区环境,七星关区洪山社区新铺了沥青路面。

洪山社区内的路面一直以来都是凹凸不平的水泥路,给周边群众及学生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切实改善社区环境,方便群众出行,洪山社区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通过努力,社区内的路面铺成了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

“还是党的政策好,现在的生活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路面干干净净的,环境得到了大改善,不管是走路还是开车回家都十分方便。”洪山社区居民李德芬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七星关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55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清单,为群众办实事、难事、急事83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977起,走访慰问英烈家属、牺牲在脱贫一线干部家属和因公牺牲警察家属48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凯 刘杨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