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举行

首页 来源:红网 2021年07月29日 17:34 A-A+

      7月16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沙望城区举行。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张兴莎 王嫣 何青 陈珉颖 陈奥男 摄影 秦楼 陈杰)7月16日上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沙望城区举行,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展望网络诚信建设光明前景,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擦亮网络诚信底色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湖南党史陈列馆、望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湖南雷锋纪念馆协办。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等13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由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主持。期间,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百年光辉 铭记与传承”青少年学党史网上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

  随后,“湖湘好网民评选活动”、“百年光辉 铭记与传承”青少年学党史网上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宣布启动,旨在汇聚网络用户、网络平台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温暖。

  在论坛对话环节,湖南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省委原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初,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培育,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惜群,映客集团副总裁、总编辑梁山围绕“传承红色文化,畅享网络诚信”主题展开讨论。他们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寻找丰富镜鉴,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深厚滋养,争做网络诚信践行者,让诚实守信成为网络空间基本共识。

                         论坛对话。

  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还一同考察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湖南雷锋纪念馆。

  论坛举办地长沙望城区是雷锋故里,也是雷锋精神发源地,这片红色沃土拥有着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等60处红色文化资源。此次将“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设在望城,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倡导良好道德风尚、顺应广大网民对网络诚信建设的殷切期盼,也让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网络诚信文化宣传有根可寻、有源可溯。期待通过此次大会,网络诚信建设被红色文化资源赋予全新的能量!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