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互联网行业绿色低碳行动倡议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年08月26日 09:59 A-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赋能助力,在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会员单位,向互联网行业发出如下行动倡议:

一、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绿色发展理念

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自觉主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二、培育新风正气,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倡导和树立行业新风,大力推广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保证低碳运行,引领互联网行业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之路。

三、健全管理机制,参与交易市场建设

构建行业减排脱碳运行机制,加强碳资产管理,承诺和加快绿色低碳投资,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四、发挥技术作用,助推行业绿色发展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和赋能作用,完善技术保障,加强智能运维,向“绿色基建”迈进,朝着健康、安全、可持续方向发展。

五、加强跨界合作,共享低碳发展成果

秉承开放合作理念,深化互联网行业绿色发展交流合作,优化和提升产业链结构,携手推动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互联网行业践行绿色低碳行动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年8月23日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