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活动 表彰优秀原创作品·讲述身边节能故事 主题活动在国家节能中心举办

2021年全国“云”上节能宣传周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8月30日 10:38 A-A+

8月29日,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活动“表彰优秀原创作品·讲述身边节能故事”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国家节能中心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牛维麟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刘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西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副主任牛丹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吴洪洋、人民画报社总编室副主任朱虹等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回顾了四年以来“讲好节能故事”从初办、沿袭到创新传播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活动取得的成绩和效果,对第四届活动优秀作品、支持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等进行了表彰,部分评审专家、优秀作品作者代表等通过线上或现场形式讲述了参与“讲好节能故事”活动的感触和体会,最后与会代表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五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活动。

国家节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讲好节能故事”活动,通过视频、摄影和征文三类作品形式,能够最大程度覆盖目标人群,各类组织和个人都可以选择其中合适的类别来组织和参与,特别是有利于更多青少年儿童的参与,能够更好地推动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提高。经过连续四届组织,“讲好节能故事”活动的影响不断扩大,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也都不断提高,成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一项有影响力的活动。下一步主办方将继续总结经验,力争使这项活动越办越好,为参与人员和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大的平台,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注和参与,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 微视频、摄影及征文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后续将按计划在中国网、《人民画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能源报》、《节能与环保》杂志、《中国教育报》和北京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抖音、腾讯网、爱奇艺、哔哩哔哩等媒体及视频平台上发布。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