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21年甘肃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21年08月30日 13:32 A-A+

8月26日下午,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2021年甘肃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多家中央企业、省属交通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界的嘉宾朋友相聚云端,围绕甘肃省推介的交通项目和交通发展问题交流互动。133.8万观众在线收看了本场云招商推介会。

在兰州主会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晓波首先致欢迎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建勋在回答中央媒体记者提问时介绍,甘肃地处欧亚大陆桥的中间区段,丝绸之路在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截至2020年底,全省公路网总里程15.6万公里。甘肃省在“十四五”期,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匡定5000亿元,确定了打造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开放合作的枢纽通道新高地,支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保障人民安全便捷出行的运输服务新高地;加快培育千亿级的路衍经济产业链。预计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县县通高速目标基本实现。

在北京分会场,国际路联副主席、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主持了政企交流环节。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院等就甘肃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特点、财税支持政策、营商环境优化措施等问题在线交流。

除北京、兰州两个会场之外,国家开发银行、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等100多家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机构在线听会并交流。

此次云招商推介会,甘肃共推出了20个总投资约1300亿元的招商项目,占到甘肃交通“十四五”规划投资规模的四分之一。其中,G1816乌玛高速兰州过境段项目、G341华池至环县二十里沟口段一级公路项目等10个国家公路项目聚焦四个区域:环兰州国家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国家高速公路待贯通路段、东西向快速大通道、支持振兴革命老区。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全部纳入交通运输部规划,全部是收费公路,全部采用PPP或BOT模式建设。

另外,甘肃交通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与关联产业的高度融合,大力发展路衍经济。此次推介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1号线”交旅融合项目等10个路衍经济项目,涵盖了交旅融合、高速公路服务拓展、交通+能源建材、物流园区4个方面。

26日全天,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通过电子手册、视频短片、留言咨询、云端招商等形式在线滚动介绍,不仅带来了“项目包”,还配套了“政策包”。推介会结束后,甘肃还将根据各方对项目的需求偏好,进一步积极主动对接每一家投资者的投资意向,针对不同项目“量体裁衣”,谋划不一样的“个性”招商方案。为加快推进推介项目的落地,将组织招商专班,计划在1个月之内,基本确定招商项目的工可方案,同步开展PPP项目“一方案两报告”编制论证等,形成交通招商引资中独有的“甘肃模式”,让大家投资在甘肃交通、发展在甘肃交通、回报在甘肃交通。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