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依托“民意5来听”,济宁市委网信办把济医附院专家请到了村子里

公益资讯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1年10月16日 14:52 A-A+

  为不断满足太白湖新区群众健康需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5日,济宁市委网信办以“民意5来听”行动为平台,联合济医附院邀请太白湖院区专家团一行,在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航运新村开展送医进村居活动。

  此次活动以“民意5来听 义诊暖民心”为主题。在前期开展的多次“民意5来听”活动中,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了解到航运新村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村居中的年轻人大多在主城区或新区工作生活,村中留守老人较多,所以在筹备组织此次义诊活动中,与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确定了心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消化内科等老年人常见病所需要的相关科室。

  当日上午8点半不到,义诊活动现场就已经被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围的水泄不通,其中大多是村子里的中老年人,通过广播听说今天的“民意5来听”有济医附院专家到家门口来给“瞧病”,都觉得是难得的机会,“自从‘民意5来听’来了咱村,几乎月月都有便民活动办到家门口,党的好政策确实让我们受益不少。”几个正在排队的村民竖起大拇指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在人群当中,今年已年过七旬的金大娘专程骑着三轮车,载着已经81岁的老伴儿张开荣前来义诊。她告诉工作人员,老伴儿如今眼神不好,腿脚也不利索,得知情况后,市委网信办的志愿者小心翼翼的将三轮车推到前面,又引导神经内科的专家郝永楠起身前来诊断。一番听诊之后,郝永楠嘱托二老平日该如何注意饮食,又开了些利尿、降血压的药。随后,护士还贴心的上前来为老人检测了血糖。检查完后,金大娘高兴的载着老伴儿准备去买药,临走还不忘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在外地,老伴儿腿脚又不方便,去趟医院看病确实难,这回可好了,人家专家来家门口给看病,还给说了说啥能吃啥不能吃,心里有底了。”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还联合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向航运新村村委会赠送了健康宣教丛书。随后,网信办工作人员与医院专家进村入户为两位行动不便的脑梗老人进行问诊检查,对其日常护理及用药给予了专业的指导,以实际行动为群众送温暖、送健康。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