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共同体倡议书发布

媒体报道 来源: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2021年11月08日 14:55 A-A+

11月1日下午, 在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上,由长三角地区五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区)发起的“科创中国”长三角协同创新组织进一步扩员发布,并在此基础上宣布成立了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共同体。

共同体由70多家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中小企业、社会组织、智库联合发起,旨在通过跨领域交流,为中小企业数字转型提供一个服务平台。

来自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无锡、常州、铜陵、嘉兴等城市的11位代表共同发布成立宣言,并发表《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共同体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我们倡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我们倡议以“自愿、平等、开放、包容、协作、共享、互益、共赢”的合作原则。

三、我们倡议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构建协同共生的数字生态。

四、我们倡议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五、我们倡议促进数字社会建设,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用我们的数字技术和服务为数字治理贡献智慧。

六、我们倡议促进数字经济制度化标准化发展,积极参与建立健全数字经济相关制度和标准规范。

七、我们倡议促进数字经济科学技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八、我们倡议促进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数字经济教育培训和科普宣传,促进提升区域全民数字技能。

九、我们倡议促进数据共享与安全,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十、我们倡议开展数字经济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数字经济低碳发展。

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数字经济迸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催人奋进的美好前景。长三角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共同体的成立,将形成长三角区域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协作共生,互利共赢的共同体,促进解决数字经济相关中小企业和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全面提升长三角区域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水平,共同建设数字长三角,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