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拥抱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创新,持续追求卓越——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开幕

公益资讯 来源:中国质量协会 2021年12月07日 11:43 A-A+

12月2日上午,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开幕。本次年会以“拥抱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为主题,历时2天,通过线上形式将广大质量同仁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数字化革命的发展趋势,分享企业高质量发展最佳实践,拓展新时代质量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质量协会贾福兴会长发表讲话,日本科学技术连盟(JUSE)、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EFQM)、韩国标准协会(KSA)为年会致辞。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主持开幕式。

中国质量协会贾福兴会长讲话

贾福兴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推动数字变革将会对生产力、生产关系产生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实施与数字变革相适应的质量创新是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必然要求。

就如何更好地融入数字变革,推动质量事业发展,贾福兴会长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数字变革驱动质量工作者聚力聚智;二是要以数字变革赋能组织掌握质量创新方法;三是要以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工作更高水平开放。他指出,数字时代,是一个机遇无限的时代,也是一个创新加速、变革不断的时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质量世界。

国际组织代表致辞

开幕式上揭晓了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组织奖、全国质量奖提名奖、2021年度实施卓越绩效先进组织、2021年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2021年度国优QC小组、亚洲质量卓越奖。

中国质量协会教育分会、中国质量协会法律分会在年会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王琳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质量协会新VI并解读中国质量协会2021-2025战略,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侯进锋对中国质量协会卓越绩效模式团体标准进行解读。

中国质量协会新VI发布

中国质量协会2021-2025战略解读

中国质量协会卓越绩效模式团体标准解读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韩福荣,朱兰研究院院长约瑟夫·A.德费欧(Joseph A.De Feo),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王璐先后围绕大会主题在线进行了精彩分享。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韩福荣演讲

朱兰研究院院长约瑟夫·A.德费欧(Joseph A.De Feo)演讲

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王璐演讲

会议将同期举办“质量管理数字化国际”“教育质量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卓越绩效”“全国优秀QC小组成果发表”“全国质量标杆经验交流”“质量管理体系成熟度”等多场论坛和第九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暨2021年中国企业品牌创新成果发布会,以及全国QC小组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多层次、多维度地与广大企业和质量工作者探讨交流。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