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焦化厂公租房超低能耗示范项目

来源: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2年06月10日 17:47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2年06月10日 17: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朝阳区垡头地区焦化厂公租房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南部垡头区域内,是北京市首个荣获“鲁班奖”的装配式超低能耗公租房建设项目、北京市第一批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批高层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建筑面积合计29026m²,总计560户,结构形式为装配式及现浇剪力墙结构。

项目采用了真空板复合岩棉A级外墙外保温系统和高性能门窗,并创新地应用了地道风系统技术,室外空气经地道风循环后再进入新风系统。冬天时,新风系统通过蓄热装置把热量截住,凉空气被抽进来时会提前预热,提升室内温度;夏天时,新风系统则发挥制冷功能,把凉空气吹到屋子里,最终实现冬暖夏凉的效果。

项目外观图

真空板复合岩棉板外墙外保温系统

地道风系统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焦化厂公租房超低能耗示范项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