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海外创业者中国行”长沙专场举行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学会 | 2022年07月28日 15:00
中国科学技术学会 | 2022年07月28日 1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5日,由中国科协、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湖南省科协、长沙市政府、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首站长沙专场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出席活动。

罗晖指出,中国科协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历来重视联系服务海外科技人才来中国发展。近年来,中国科协已建成108家海智工作基地、24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6家海外创新创业基地和10个国际研发社区,全方位为海外科技人才提供服务。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介绍长沙高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产品、解决方案总监Pouya Ebadollahyvahed,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长沙市人民政府商务顾问、长沙高新区外籍顾问Hans Ackermann分享企业创业成功经验和在湘外籍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中国科协国际合作与对外联络专委会委员、中国钢研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才让,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海归创业联合体副理事长吴建平,长城战略咨询副总经理王奋宇,北京天使汇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兰宁羽,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秘书长张璋等进行点评,并就长沙创业环境、政策等话题回答观众提问。

活动现场进行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外创新工作站”授牌仪式。

作为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中国行首场推介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央视网的国际平台,以视频介绍、专家点评和观众互动的方式,向海外科技人才、科技企业推介长沙市优秀的科技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企业、海外人才成功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让广大海外科技人才能够进一步了解湖南的创新创业环境,了解海外创业者在湖南成功创业的经验,积极参与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央视网海内外多平台向全球创业者进行在线直播。截至当日20点,活动全球浏览量达305.7万人。

在大赛期间,“海外创业者中国行”还将面向全球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宣介湖南省良好的科技、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用创新创业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海外创业者中国行”长沙专场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