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在济南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20:58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2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3日-25日,由中国科协主办,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承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在济南举行。

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是以科技青年为参与主体的论坛活动,论坛分为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成果运用等阶段,将致力于打造青年人才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更好地将科学技术聚焦解决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难题,以青年智慧服务重大战略需求。第一届论坛活动广泛动员了全国范围内的近30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参赛作品,涵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众多前沿科技专业领域,并设立了四个专题分论坛,分别在北京、重庆、山东济南和广东广州举行。

在济南活动现场,经过层层的筛选,来自国内外重点科研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的7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享其自身解决攻克国家关键性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与市场落地转化等方面的生动内容,并与由知名院士、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其中,他们有的是在博士毕业后毅然放弃外地的高薪工作,在这块土地上长期关注于石油勘探业务,用创新科技“为国找油”;有的随琥珀“穿越”微观与宏观的亿年时光,破解化石谜题,探索生物起源与演化,带动了我国生物进化基础科学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有的奋斗于贝藻育苗养殖的生产一线,基于企业难题开展工作,学以致用将汗水挥洒在养殖一线,为国家水产养殖产业的发展奉献青春。论坛活动期间,还组织青年科技人才开展了探访红色足迹、身体素质检测等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为青年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悉,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还将着力强化成果运用,对涌现出的重要理论观点和关键意见建议将梳理提炼成专报通过有关渠道呈报,优秀选手将在人才计划、项目支撑、表彰推荐等多方面获得多样化的后续支持和跟踪服务,助推他们早日脱颖而出,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国家重大需求专题分论坛在济南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