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推动产业升级 创造数智未来 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以科技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09:2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7日 09: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以“数字筑基 场景赋能 开放创新”为主题,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将于11月8日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

“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据了解,本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报告、高峰对话等诸多活动,议程丰富、亮点多多,旨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利用数字技术和手段实现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推动实现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亮点一:深度聚焦,多维对话,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论坛将进一步深度聚焦中小企业这一核心群体,面向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以数字经济赋能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等价值链条上的稳定性,发掘一批具有“独角兽”潜质的中小企业龙头,从而推动中小企业的纵深化、内涵式发展。

在本届论坛上,盛景网联高级合伙人、首席战略官杨跃承,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战略合作联盟部总经理王建伟等一线企业家与行业代表将与广大中小企业分享实践经验,开展头脑风暴与高峰对话,助力其技术突破,助推广大中小企业走向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

亮点二: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搭建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平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方位改变着社会生产生活方式,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商业模式迭代和全球产业格局加速重构,深刻影响企业行为和整体社会经济模式。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论坛活动,“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将以全球视野,让更多中小企业利用数字技术走向国际市场,实实在在地解决中小企业核心技术转化率低、科研市场脱节、知识产权流失等问题,为正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中国方案和策略指引。

据活动主办单位介绍,本届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管理学大师、“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联想集团智能业务智能供应链总经理杨海峰,海尔卡奥斯CTO盛国军等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场景创新等领域作主旨报告,为中小企业把脉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搭建共创、共融、共享的国际化中小企业交流平台。

亮点三:开放融合,提质培优,助推区域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落地辽宁沈阳,旨在深度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不断推动传统实体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通过有序组织各类创新要素和资源,实现商业与技术、数字产业与数字经济的耦合增长,用数字经济为工业生产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东三省地区中小企业提质培优开辟全新的数字化转型土壤。

数字化拓展了创新的深度与广度,数字经济更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11月8日,让我们将目光锁定在辽宁沈阳,共同期待“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的隆重召开。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推动产业升级 创造数智未来 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以科技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