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0日 15:59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0日 15: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8日,以“数字筑基 场景赋能 开放创新”为主题的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凯分别致辞。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参加开幕式。

罗晖指出,中国科协一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通过“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促进创新资源汇聚和共享,支持中小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增强数字化水平、柔性引进人才、加快生产组织和服务模式创新。希望论坛以促进高水平开放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共同体为宗旨,为中小企业与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推动中小企业把握新发展机遇,加快融入数字化协作网络,提升参与数字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能力。

陈凯在致辞中表示,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创新是根本,人才是关键,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格外注重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成长的沃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汇聚智慧共识,促进合作,为辽宁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为促进全国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辽宁力量。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德国管理学大师、“隐形冠军之父” 赫尔曼·西蒙,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战略合作联盟部总经理王建伟,联想集团智能业务智能供应链总经理杨海峰等分别围绕5G +ABCD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主题进行报告。

高峰对话环节,来自长城战略咨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上海黑湖科技、领邦智能、梅卡曼德、凌锐蓝信、鸿宇科技、东方国信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场景创新引领的产业创新范式变革和数字赋能的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论坛期间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久怡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玉宏分别为辽宁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联合体和辽宁海归创业联合体进行授牌。做为论坛落地的成果,联合体将为辽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赋能,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建设数字辽宁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论坛在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举办,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长城战略咨询协办。来自辽宁省相关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中小企业代表近200人现场参加会议。论坛还通过央视网、科创中国等平台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达到1025万人次。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