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设四大板块14场分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8:38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8: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11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据悉,大会以“数智赋能 链通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23日在南京举行开幕式,并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举办专场活动、分论坛、云展会、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官方供图)

据了解,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分论坛共设置4大板块、14场专题论坛,由28家智能制造领域专业机构联合支撑,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专家、政府代表等各界嘉宾,聚焦行业热点、深化产业交流,共寻转型创新发展之路。

“相较于往年,大会分论坛‘朋友圈’再次扩大,共计100家左右的智能制造领域知名机构深度参与,200余名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将通过线上线下参会。”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郭玉臣说。

开幕式将设置领导致辞、重磅发布、云上巡展、主旨演讲等环节,邀请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国家级智库负责人、领军企业代表等出席并作精彩演讲,推动智能制造领域思想碰撞,积极推进政、产、学、研、金、用各领域深度交流合作,不断谱写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云上展览会”也将于开幕式上精彩亮相。本次“云上展”共设置集成服务、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基础设施、产业生态等6个展区,并搭建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专区,全面展示智能制造领域企业、产品、人才、资本、应用场景,同时,本次“云上展”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合作,进行数据资源共享,搭建产学研供需精准对接机制,打造智能制造技术、设备、成果展示交易综合平台。

此外,大会期间计划举办3场专场活动,其中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年会将邀请相关院士专家作主旨报告、发布一系列研究成果、征集2023年重大课题联合研究伙伴等,普及智能制造理念,凝聚行业共识,为高质量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建言献策;IEC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将成功召开,这标志着我国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工作迈向了更加系统、更加科学、更加协调的新阶段,同时发布《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白皮书》;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国际会议将深入探讨和交流高档数控机床、国内国际机器人标准制定,智能制造技术在国防、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新一代智能检测技术等问题。

让我们线上线下相约南京,共商智能制造发展大计、共谋智能制造发展未来!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设四大板块14场分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