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聚焦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如何助推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3:26
央视网 | 2022年11月11日 13: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完成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11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长城战略咨询协办的“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凯出席本届论坛相关活动并致辞。

中小企业如何“顺利出海”?企业发展如何进行数字化赋能?“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正是在全球经济衰退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冲击背景之下召开的一届全球性论坛,旨在依托数字科技赋能和技术支撑,为中小企业搭建智能化创新平台,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向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本次论坛邀请了一大批海内外顶尖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中小企业主代表出席并参与相关活动,为当前中小企业转型提供战略与转型思考的同时,也为推动中小企业把握新发展机遇,加快融入数字化协作网络,有效提升数字化国际竞争能力搭建了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

数字经济向网络经济扩展,不是看见未来,而是心智未来,投射未来。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德国管理学大师、“隐形冠军之父” 赫尔曼·西蒙,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战略合作联盟部总经理王建伟,联想集团智能业务智能供应链总经理杨海峰等嘉宾分别围绕5G+ABCD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主题进行报告,嘉宾们以生动的案例和数据不仅聚焦于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中小企业所面临的技术难点,更直击中小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痛点,近1025万名网友也通过线上的形式聆听专家们的分享。

此外,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倡议,沈阳国际软件园、部分省级学会及企业等16家单位一同发起成立的辽宁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联合体、辽宁海归创业联盟两家单位的授牌仪式也在论坛现场举行。新成立的两家单位旨在进一步集聚政产学研各界资源,吸纳数字经济优秀企业和专业人士,致力于加强技术赋能,打造数字技术赋能平台,更好的为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辽宁的中小企业搭好桥、服好务。

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不仅有效为中小企业提高数字化水平提供了诸多有益的指导,同时也通过国际视野的内嵌,让更多企业拥有更多国际视野和市场机遇。此外,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的余温还在继续,在论坛闭幕后,有关单位还将继续发挥本次论坛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搭建以专家学者和一线企业主为支撑的智库平台,以实际行动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助推更多中国企业迈向国际,不断拓展本届论坛的意义与价值。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聚焦2022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如何助推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