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何聪: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1:07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球智能科技与传播行业的学界、业界和商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智能传播发展前景、数智融合、产业升级、文化交流、社会责任等热点议题,集智共商、交流分享,打开智能传播时代的新图景。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何聪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题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主题演讲。

何聪表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持续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需要主流媒体在媒体理念、技术、机制创新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次论坛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共享的良好平台,让我们共同感受智能的光辉,传播的力量。

何聪指出,我们要坚持理念创新,优化传播格局。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媒体方阵。人民日报积极拓展全媒体传播方式,采用微视频、图点、海报、短视频、H5、VR等国内外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式传播,推出一大批接地气、易于传播的新媒体作品;我们要坚持技术创新,驱动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媒体传播智能化升级,人民日报社努力推进突破媒体融合瓶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线人工智能视频制作平台AI编辑部3.0,结合5G和边缘计算,为重大战役性报道赋能;我们要坚持机制创新,拓宽传播渠道。充分激发融合发展动力活力,着眼于扩大三个覆盖面,发挥三个作用,借助区块链、元宇宙、人工智能等新一代增长引擎,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何聪: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