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谭建荣:推动人工智能与媒体传播技术深度融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1:13
央视网 | 2022年11月24日 11: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全球智能科技与传播行业的学界、业界和商界精英汇聚一堂,围绕智能传播发展前景、数智融合、产业升级、文化交流、社会责任等热点议题,集智共商、交流分享,打开智能传播时代的新图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谭建荣表示,无锡一直在中国近代科学、工业、教育、经济、社会文明发展当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在这里做智能传播,把无锡建设成为一个国际智能传播的重要基地,这个对于国家、对于江苏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要把科技跟人文知识融合起来,把人工智能跟媒体传播技术有机融合起来,产生的社会效应、经济效应、技术效应是非常巨大的,将推动我们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的发展。同时,也要发展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媒体,推动科学技术在更大范围内传播,实现对传播内容、传播工具、传播手段新的飞跃。

谭建荣指出,信息技术跟媒体技术融合在一起,已经改变了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也改变了人类的学习方式。我们通过此次论坛,将人工智能与媒体技术的融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使中国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当中走在国际的前列,也让无锡走在了中国的前列。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谭建荣:推动人工智能与媒体传播技术深度融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