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向世界推介无锡,1.3亿人次遇见“最强锡引力”

来源:网信无锡 | 2022年11月25日 22:13
网信无锡 | 2022年11月25日 22: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1日-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的子活动之一,由央视网、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文广旅游局主办,滨湖区委网信办、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新浪江苏·无锡承办的“遇见锡引力·向世界推介无锡”网络大V行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22位网络名人前往无锡科技和文旅的代表性企业、园区、景点,通过沉浸式体验分享,借助互联网社交平台的传播优势,向世界推介科技、风景、人文融合并进的魅力无锡。活动专属微博话题#向世界推介无锡#阅读量达1.3亿次,讨论人次达1.3万。微博话题#遇见锡引力#累计阅读量超6.3亿,成为向世界展现无锡的重要窗口。

高开高打,掀起“宣传无锡”热潮

11月22日上午,“遇见锡引力·向世界推介无锡”网络大V行在华莱坞顺利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向活动授旗,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介绍活动情况,来自央视网的黄鹤和来自拉脱维亚的网络名人安泽作为大V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推动本次活动走向高潮。

大V们集体参加了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主论坛,感受到了智能化数字化给传播带来的蝶变和无穷魅力。他们还参观了“无锡文化之夜”暨智能传播成果展,见证了当代无锡现代化、数字化发展赋能智能传播的崭新姿态……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大V们对无锡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能更好地宣传无锡。

双线并进,收获无锡声音“大流量”

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游局、滨湖区委网信办通力协作,结合产业特色、季节特点,首次采用两条线路并行的方式开展网络大V行。

精心安排“科技线”“文旅线”共9个有代表性的打卡点,组织大V共同走进拈花湾,体验科技赋能文旅的创新与变化。科技博主深入华莱坞、健适医疗无锡研发生产基地,感受无锡数字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之强;走进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近距离接触“大国重器”,感受国家科技实力的强大。文旅博主深入鼋头渚与红嘴鸥嬉戏互动,感受无锡生态之美;走进惠山古镇参观尊贤街360°全沉浸国潮街区、江南第一山、寄畅园,感受人文底蕴与时代文化的碰撞;在锡剧艺术中心观看锡剧表演,参观东林书院石牌坊、泮池、东林精舍、丽泽堂、书院工坊等,深入了解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

行走过程中,大V们实时进行图文直播,在自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分享自己的所看所得,让粉丝看到真实立体的无锡,为无锡“圈粉”,网上传播量达1.3亿人次,超1.3万人次网友参与讨论。

内外联动,扩大网络名人“朋友圈”

着眼“和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合作、沟通”目标,既围绕活动,邀请全国科技、文旅领域有知名度的自媒体,尤其外籍网络名人安泽参加大V行,将无锡推介给世界;又依托平台,借助央视网作为主办方的力量,邀请央视网主持人、网络名人黄鹤参加体验;还着眼长远,邀请本地和外地大V共同参与,携手传播,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不断扩大我市网络名人“朋友圈”。

来自拉脱维亚的安泽表示,无锡是一座充满温情和水的城市,她非常喜欢无锡,期待能经常来无锡。来自各地的大V们纷纷表示,“在无锡又感受到人在画中游”“深入了解到无锡丰富的文旅资源,非常期待下次再来无锡”“无锡的变化给我很多惊喜,大家可以来无锡看看”“无锡,真棒!”……通过本次活动,无锡收获了一批“铁粉”,凝聚起更广泛的网络名人力量,讲好无锡故事,传播好无锡声音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向世界推介无锡,1.3亿人次遇见“最强锡引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