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闭幕

来源:龙虎网 | 2022年11月25日 21:39
龙虎网 | 2022年11月25日 21: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25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闭幕。大会期间,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院士专家、领军企业代表等重要嘉宾线上线下参会,线上参会观展超300万人次,开幕式浏览量超过160万。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各类媒体有关大会信息浏览量超3亿次。

围绕“加快系统创新”“深化推广应用”“加强自主供给”和“夯实基础支撑”四大主题板块,14场分论坛在大会期间相继举办,搭建起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交流平台。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已连续6年在大会发布年度“双十”科技进展,迄今已发布57项“世界智能制造科技进展”、60项“中国智能制造科技进展”,成果涉及智能传感与控制、工业物联网平台、大数据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共性关键技术、智能制造系统领域,成果应用覆盖高档数控机床、基础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等近20个制造业行业。在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交流论坛上,院士、专家和入选“2022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的企业共同交流探讨智能制造科技进展成果,与参会观众及公众共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在面向未来的全球工业供应体系论坛上,与会专家从产业链供应链的角度探讨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在企业抗冲击能力建设和全球产业链重构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企业建设智能、绿色供应链的具体路径;在智能制造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上,聚焦智能制造助推农业现代化技术发展方向,邀请国内外专家通过主题报告和圆桌对话的方式,聚焦前沿,面向未来,积极探索智能制造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技术路径和重点发展方向,推动智能制造与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制造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通过与会专家的报告分享,深入交流了国内外新材料智能制造新思维和新技术以及不同类型新材料企业应用实践,内容涵盖了以碳纤维复材为代表的新材料行业内前沿新材料、充分反映了我国新材料行业智能制造技术发展现状与总体趋势。

大会发布了全国首个智能制造综合性资源集聚与服务平台也正式亮相,这是全国首个集“政府—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用户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一体的智能制造综合性资源集聚与服务平台。在大会亮相的“云上产业博览馆”,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企业形象、展品宣传与人才招聘、需求发布等功能,还可以在元宇宙仿真展会场景中与客户进行实时交流。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以“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探索、南京实践”为指引,汇聚国际国内权威机构、知名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代表,为智能制造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前沿趋势、碰撞智慧火花、贡献智造力量,持续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全球智能制造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成功打造了智能制造领域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性品牌峰会。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