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视频及平面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启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23日 14:19
央视网 | 2023年03月23日 1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视频及平面作品征集活动已全面启动,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关于气候变化、新能源新消费、可再生能源等主题短视频及平面作品。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可再生能源”主题,通过艺术化表达的短视频或平面作品形式,充分展示企业及个人的技术成果及双碳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
  特邀媒体支持:央视网

三、内容范围

设置企业及个人两类组别,分别进行作品征集。

(一)企业组

突出展示“碳达峰碳中和”总体要求以来,我国行业内优秀企业在可再生能源技术、节能增效技术、减排技术等领域内先进技术,以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可通过讲述企业品牌背后的故事及实现“双碳”目标做出产业链调整等角度,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传播行业知识,弘扬环保理念,最终以致力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终极目标,真正展现大国智慧、企业担当。

(二)个人组

通过朴实、生动、鲜活的视频或平面作品表现形式,聚焦发生在百姓身边关注度较高的可再生能源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表达,如“你理解的碳中和、双碳生活从我做起、应对气候变化我倡议、记录你的碳足迹、倡导绿色消费、争做绿色低碳的弄潮者、自律低碳生活点滴”等,可以是专业人士的技术角度,也可以是消费者的认知角度,再或者是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艺术化表达,以“小故事”反映“大方向”,通过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可再生能源话题诠释,以表达百姓群众责任感、使命感、幸福感。

★ 以上两类组别的具体内容为初步参考,上传作品可视具体情况自由灵活发挥。

四、作品要求

(一)视频类

1、上传作品应是针对本活动主题的原创短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大小限500M以内,清晰度标清及以上,格式为MP4、MOV等,宽高比16:9,分辨率1920﹡1080,立体声效果,每家企业(或个人)上传作品数量为1-3支。

2、上传作品要符合国家互联网内容发布相关规范,不能涉及违规、违法、泄密、伪造、反动、有害等信息,作品不能有广告嫌疑,不能压logo或水印,确保所提交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健康安全,可用于网络传播。

(二)平面类

创意设计、手绘图片或拍摄影像均可,主题为光能、风能、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日用场景。数码文件须2M以上、jpg格式。单幅照片、组照均可(每位参与者最多上传3张图片),可后期加工但不得使用添加、裁剪、移除、克隆等手段。

五、具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期:3月25日-7月中旬
  作品评优期:7月下旬
  作品展播推广期:7月-9月

(二)评优及展播机制

在作品征集期结束,由主办方组织行业专家、领域学者、公益组织、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网友代表等,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策划创意、制作水平、表现效果、主题契合度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选优。其中,企业组将不设置优秀作品名额限制,择优集中展播推介;

个人组视频类作品将评选出5部优秀作品,每部优秀作品将获得人民币6000元奖励;

个人组平面类作品:

* 对于创意设计、手绘图片,将评选出5部优秀作品,每部优秀作品将获得人民币3000元奖励;

* 对于拍摄影像(照片),将评选出5部优秀作品,每部优秀作品将获得人民币1000元奖励。

六、注意事项

1、主办及平台支持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可用于推介、展播、观摩、学习,并承诺不用于商业目的。

2、上传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标、名称等知识产权和法律问题由上传企业或个人负责处理。如出现相关纠纷,由作者自行解决,与活动主承办方无关。

3、主办方保留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2023年3月   

(技术指导:高老师 15801051254)

→“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视频及平面作品征集活动


编辑:高文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视频及平面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启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