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重磅 | 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 2023年03月29日 10:07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 2023年03月29日 10:07
原标题:重磅 | 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正式启动
正在加载

  高校学子是我国开源生态的源头活水,面向作为培育开源人才的主战场的高校校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坚持开源赋能教育。2022年7月28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发起的“源”启新方向——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在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上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旨在通过鼓励高校开展活动进校园、课程进校园、大咖进校园,以组织开源大讲堂、开源竞赛、开源实践、开源国际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开源进校园”活动,从而促进培育高校开源相关人才、加强高校人才参与企业开源实践经验、普及开源软件文化及安全意识。

嘉宾合影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参与各方期望以此活动鼓励高校互学互鉴、开放共赢,共同构建更加牢固的高校开源共同体,完善高校开源相关人才培养生态机制,加强高校人才参与企业开源实践,增加高校与国际开源组织交流合作,普及开源软件文化及安全意识,加速孵化开源项目、促进开源技术升级。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将携手更多高校打造专业、高效的人才平台,为我国开源发展蓄势储能,在更多方向上创新、创造更多可能。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重磅 | 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