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助力实施“十项行动” |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与国家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3年04月17日 13:55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3年04月17日 13: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焦服务我市“十项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积极与国家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助开发首都丰富资源,围绕资源共享、标准共建、项目共赢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业务资源共享

一是共享数据库资源。市场与部事业中心共建事业单位招考命题专家库、面试考官库、行业专业题库、考试基地库以及诚信档案库等资源库,共享共管库内资源,推动专家资源区域共享。二是共享学术研究资源。共建学术研究平台,以事业单位人才管理机制和服务效能提升为研究方向,合作开展系列应用型课题研究,共享共用研究成果,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发展机制,提升人才使用效能,为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智力支持。

开展服务标准共建

一是开发考试考务标准。联动发挥部事业中心宏观统筹优势以及市场技术执行优势,共同开发全流程考试考务标准,覆盖考试回避、考务培训、试卷保管、考试监管、应急管理、技术保障、信息公开等内容,确保考试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二是开发新职业标准。发挥市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先行先试优势,与部事业中心共同开展人力资源领域招聘相关新职业申报和新职业课程开发,助推业务提质扩面。

实现项目合作共赢

一是合作开展命题考务服务。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市场与部事业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命题组卷、制卷、试卷存储和保密押运,按照标准化流程规范开展考务工作,不断提升考试服务影响力,打造北方考试品牌。二是合作开展招聘延伸服务。市场与部事业中心联合在全国高校推广事业单位线上线下宣讲和实习双选活动,共同研发人才能力测评模型、面试考官培训体系及考官培训大纲标准等,持续扩展市场服务范围,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同时,市场充分借助部事业中心影响力,积极与有关中央部委建立合作关系,推进流动人员和干部档案电子化以及档案软件产品研发工作;积极与在京高校院所合作,共同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吸引首都优秀人才投身天津经济发展。

下一步,市场将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部市合作和跨省服务,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快推进实现市委和市政府赋予的“立足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带动中国北方”的发展定位,不断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编辑:赵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助力实施“十项行动” |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与国家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