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09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09日 11:20
原标题: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正在加载

冯昆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长春5月8日电 (记者 郭佳)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吉林省第150例(全国第15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冯昆鹏在长春完成捐献。他表示,公益和慈善一直是他的梦想,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起点。

冯昆鹏目前就读于北华大学,是一名大四学生。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成员和项目负责人,他始终活跃在北华大学的各项公益活动中。

冯昆鹏接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电话时,正忙于毕业论文撰写和研究生备考,但他还是决定立即进行捐献。“我觉得凡事皆有轻重缓急,配型成功很难得,挽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冯昆鹏是个热心肠的孩子,18岁那年就用一次无偿献血当作“成年礼”。后来,在学校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时,他还加入了吉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志愿者招募等工作。

“未来,我会投入更多精力在公益慈善领域,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冯昆鹏说。

当天,冯昆鹏这份“生命的种子”由吉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万红护送前往受捐献者所在医院。(完)

编辑:赵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