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江苏园博园成“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南京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11:29
南京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11:29
原标题:江苏园博园成“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正在加载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王珏 记者 杜莹) 日前,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发布《关于同意在江苏园博园设立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的复函》,授予江苏园博园“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称号,进一步向公众普及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拓宽公众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践。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作为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智力和技术支持单位,是第一个以生态文明命名的专业性、公益性、非营利性全国性社会组织。

据了解,江苏园博园建成后,区域内整体绿化面积由之前的不足10%提升到80%,园区公共区域绿化面积已达166公顷,森林抚育总面积约91.22公顷。生态系统持续修复,让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园区植物种类增加了近千种,曾经的荒芜之地,蝶变为游人如织的“世界山地花园群”。近年来,江苏园博园先后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2022年江苏省十佳景区等诸多荣誉,成为南京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缩影。

江苏园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在现有的宣传、教育、实践工作上,进一步挖掘和展示生态文明,通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让公众认识和了解园博园深厚的生态文明内涵,让大众在学习知识、体验文明的过程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让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发挥其最大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编辑:赵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江苏园博园成“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