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4:2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4日,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坚定信心合作共赢 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发言

开幕式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发言表示,能源是现代社会的“血液”,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是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需要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供给侧促进能源开发低碳化,需求侧促进能源消费电气化;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需要凝聚各方合力、强化开放合作。近年来,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参与国际交流、规则制定,参与B20能源工作组等工作,在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主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国“获得电力”排名位列全球最佳实践行列。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推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