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诺维信亚太区副总裁叶笑风:以生物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6日 10:4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6日 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4日,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汇聚了来自全球各界的知名人士和企业领导,共同研讨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重要议题,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贡献智慧。

“生物科技解锁增长新动力”是诺维信公司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战略,该战略旨在加快建设气候中性社会,变革食品加工体系和促进健康生活。诺维信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叶笑风在峰会接受现场采访,分享了诺维信在生物科技领域的初心、产品形态以及如何推动各行各业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诺维信亚太区副总裁叶笑风在峰会接受采访

诺维信,一家来自北欧丹麦的生物科技企业,背后是一个绿色王国。叶笑风提到,从1976年到2022年,丹麦的GDP翻了个倍,但能源消耗仅增加了6%。这一数字令人印象深刻,它意味着能源消耗的微小增加却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增长。叶笑风表示,这主要得益于技术创新带来的生产力提高。

作为一家生物技术企业,诺维信秉持通过生物科技的力量,从自然界中发现更多高效的生物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生产力提升和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叶笑风介绍了诺维信公司的三个具体产品形态:包括作为生物催化剂的工业酶制剂、工业微生物技术、和新一代蛋白技术平台。

叶笑风还分享了工业生物技术如何推动各行各业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在工业领域,生物技术可以提高传统高耗能产业的效益,如纺织、皮革和造纸等行业,通过清洁化生产大量减少水和能源的消耗,并减少化学品使用。在交通领域,生物技术可以将农作物秸秆转化为纤维素燃料乙醇,部分替代传统汽油,从而减少碳排放。此举对中国正在向电气化和氢燃料过渡的交通领域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每吨纤维素乙醇可减排5.3吨二氧化碳。

叶笑风还指出,生物技术在助力循环经济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处理餐厨垃圾,生物技术可以制备生物柴油、生物沼气和生物航煤等二次清洁能源,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保障能源自主安全。在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生物技术可以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加工效率,减少原料损耗和食品浪费,丰富蛋白质来源,拓宽未来食品边界,保障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发展。

“诺维信作为最早一批将研发引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在中国拥有三个工厂,其中在天津的生产基地拥有全球最大规模家居清洗应用实验室,苏州太仓的工厂则是全球除总部以外最大的酶发酵生产基地。”叶笑风说。

提到亚太区域的合作所面临的挑战,叶笑风表示,首先亚太区域的碳排放约占全球约一半,这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大规模的低碳转型。其次,贸易和投资便利性也是一个问题,企业在标准认证、海关程序、新产品审批时效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时会遇到困难和障碍,他呼吁亚太区域各国政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自由贸易协定的规则和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透明和便利的贸易环境。他相信,通过解决这些挑战,亚太区域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我们希望将生物学和技术转化为可持续的生物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球带来变革”叶笑风强调。未来,诺维信将继续发挥生物技术的力量,推动各行各业的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为构建更美好的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唐丽博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诺维信亚太区副总裁叶笑风:以生物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