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活动锦集
  •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五大洲百国千校的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6月,第六届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参赛项目与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415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0万人报名参赛,其中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的3291个项目报名参赛。

  •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航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精准扶贫脱贫。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2020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全面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实际需求,共有132万名学生参加,创新开展了一堂最有热度的国情大课、最有温度的思政大课,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