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创新创业领头雁 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
活动介绍

  2020年6月,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银保监会等9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加强指导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培育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的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争取到2025年,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100万以上,基本实现农业重点县的行政村全覆盖。

农业农村部实施扩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方案
活动介绍

      2020年3月,农业农村部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扩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实施方案》。引导各地在推动农民工有序返程返岗的同时,采取阶段性“回归农业稳定一批,工程项目吸纳一批,创新业态培育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措施,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焦点推荐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