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活动
  •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首启于2018年,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指导下,由腾讯、阿里、百度等权威机构共同面向全国进行项目征集评选,通过评选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项目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 组织发布活动,并作为中国科协在每年双创周期间的重点活动进行榜单揭晓,同时发布年度颠覆性创新发展报告,配套建立颠覆性技术转促中心。创新榜评选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入选相关企业90家,并相继在陕西西咸新区、北京海淀区建立转促中心两家,精准匹配企业40家,今年评选工作正在进行,拟定10月21日进行发布活动。

  • 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海外活动周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首次走出国门以来,已在五大洲29个国家5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百余场活动,受到当地创业者与产业界的热烈活动。
            2019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16个国家22座城市举办完成了32场活动。海外活动周以展览、推介会等形式,向海外展示中国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推介国内双创政策,吸引海外优秀人才;以研讨会、参访等形式,对比国内外创新创业政策,学习海外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引进海外先进技术;以大赛、项目路演等形式,汇聚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优质项目,促成项目双向合作落地。

  • 创响中国

            自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动员组织全国双创示范基地首次开展“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以来,经过5年不懈努力,“创响中国”已经成为国家层面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的品牌活动,成为各地服务创新主体、服务创业群体,带动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返乡就业的重要抓手。2020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内容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融通创新导向、精益创业导向和国际合作导向。